閉迴路控制提高工件精度

HEIDENHAIN為磨床提供多種產品。HEIDENHAIN接觸式探針具有低探測力和長使用壽命,是滿足研磨獨特要求的理想選擇。在許多磨削應用中,角度編碼器和線性編碼器確保工件和砂輪的高精度定位 ,同時實現動態運動控制。 

在放電加工、雷射切割、水刀切割、折床和 3D 列印等應用中,直線光學尺可確保準確、動態和可靠的位置測量。這對於其中一些加工操作的特別嚴苛條件尤為重要 。

一次性零件

複雜的一次性零件需要從第一部分開始就準確。高精度線性和旋轉工具機軸是關鍵要素,特別是在五軸加工中。

中小批量生產

在中小批量生產中,滾珠螺桿的溫度隨著加工處理的變化而頻繁變化。封閉迴圈系統中的光學尺可實現一致的製造精度。

大批量生產

光學尺和角度編碼器提高了聯動加工中心機的工作精度,並確保大批量生產中始終如一的高品質。

使用閉迴路光學尺補償熱誤差

一次性零件生產中的閉迴路控制

位置量測如何影響5軸加工精度

使用 HEIDENHAIN線性和角度編碼器 進行位置測量的好處 在 Telstar 工件上顯而易見。為了 Telstar 球的外觀完美無瑕,必須 在兩個多小時的加工過程中將其凹槽、五邊形和六邊形研磨成 高精度。由於刀具相對於工件的編寫角度,旋轉軸和線性軸進行 擴展運動,這需要高體積 精度。

半封閉迴路控制

來自驅動系統的機械因素會影響加工精度,接縫寬度各不相同,接縫交叉點明顯不準確。

閉迴路控制

HEIDENHAIN精密光學尺和角度編碼器消除機械誤差的影響。接縫寬度正確,交點準確。

中小批量生產的封閉迴路

中小批量生產的持續精度

工具機妥善應付快速變遷操作情況的能力時是其精確度的決定因素。從粗銑轉變成精銑會大幅改變工具機上的機械與熱負載,因此造成精度變差。類似的負載變化發生於少量加工生產中。在設定程序與特殊順序加工之間的固定變化導致變動熱能相對地影響精度

半封閉迴路控制

進給軸的熱漂移

閉迴路控制

無進給軸熱漂移

大批量生產中的閉迴路控制

在自動化大批量生產中提高加工中心機的精度

汽車產業的批量生產目前正在發生變化,例如,用於 傳動系統部件的剛性 傳輸線正在被 連接的加工中心線所取代,以實現 更大的 靈活性。 

精銑零件的尺寸精度取決於整個生產系統的各個工具機和子處理。 閉迴路配置中的光學尺有助於提高加工精度。 例如,更大的公差儲備可用於  部署 工具更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