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

機器人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為快速且不知疲倦的幫手,其在製造和物流領域承擔著單調而艱鉅的人工任務,
包括組裝程序、貨物運輸和繁重的搬運。機器人還用於要求越來越高的領域,包括飛機機身的大型部件組裝或與人類直接協作的協作機器人。
HEIDENHAIN、AMO、NUMERIK JENA、RENCO和RSF提供最佳編碼器給所有機器人應用。

發掘我們的機器人技術亮點

先進機器人的安全和高精度動作

對於精密製造處理和協作機器人應用,安全且高準確的動作至關重要。

傳統機器人的動態且可靠的動作

當談到成本、尺寸和品質時,我們的傳統機器人馬達控制解決方案就是答案。

精確、線性移動到操作點

在許多應用中,機器人必須將自己移動到下一個操作點,例如沿著生產線。

請參閱我們的醫療技術頁面,了解與醫療診斷、
治療和實驗室技術相關的專業機器人解決方案。  

醫療技術

雙編碼器和輔助編碼器可提昇高階機器人技術的準確性

馬達回饋和位置量測合而為一

KCI 120 Dplus雙編碼器在單一裝置內提供馬達回饋和位置量測。安裝在齒輪系統的下游,可補償動態機器人中與設計相關的誤差,例如關節彈性、零點誤差、反轉誤差和加工效果。編碼器的純序列EnDat 2.2介面具有功能安全性,允許部署在人機協作等應用中。 

 

提高精度的輔助編碼器

通過為每軸添加高精度角度編碼器,另可提高機器人的絕對位置精度。安裝在齒輪系統下游的輔助編碼器,量測每個機器人關節的實際位置。為此,我們提供模組化編碼器解決方案,例如具備光學掃描功能的HEIDENHAIN ECA 4000、AMO WMRA角度編碼器系統和RSF的角度編碼器。 這些編碼器非常適合大軸徑和具有挑戰性的安裝要求,使其成為輔助編碼器的理想選擇。

用於傳統馬達控制的安全相關旋轉編碼器

KCI 1300和KBI 1300
用於小型機器人馬達

KCI 1300 和 KBI 1300 旋轉編碼器以低重量、薄型設計提供感應掃描功能,使其成為機器人中緊湊型伺服電機的理想選擇。其可靠的感應掃描方法使其對污染和磁場不敏感。其提供的診斷資料支援狀態監控,包括通過外部溫度感測器監控馬達。KCI 1300 和 KBI 1300 僅由一個掃描單元和一個用螺釘固定的圓形光柵尺或一個壓裝到電機軸上的圓盤/輪轂組件組成,安裝公差大,因此易於安裝。

新一代RENCO:簡單可靠

新一代 RENCO R35i 和 R35iL 增量式旋轉編碼器每轉具有 40 000 個測量步數,使其成為機器人應用 (例如 自動導引車)中步進和 BLDC 電機的出色電機反饋系統。對於非常有限的 安裝空間,R35iL 具有 8.6 mm 的低剖面,使其成為市場上 佔地面積最小的產品之一。好處有:

  • 內建安裝輔助裝置,安裝快速又簡單
  • 按下按鈕即可電子調整交變信號
  • 增量式編碼器前所未有的監控和診斷功能,可實現安全可靠的運轉 
  • 精確量測BLDC馬達的轉子位置,並非常準確地指定UVW軌道順序,用於最多32個極對的馬達電子交變

用於夾具的極短光學尺

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量測長度

通過LIKselect,NUMERIK JENA提供一種開放式光學尺,專為安裝空間有限以及高精度要求而設計。LIKselect另可實現非常個別化、客戶專屬的設計,這意味著 LIKselect 編碼器特別適用於機器人抓手。

精確的線性機器人移動

用於遠距離移動的光學尺

在超大型航太或能源領域部件的加工和組裝期間,工業機器人需要沿著機身或大型複合部件的長度進入所有操作位置。光學尺提供的位置量測可補償旋轉編碼器和滾珠螺桿螺距無法量測的熱誤差及對進給機構的其他影響。對於使用線性馬達進行高精度機器人定位,理想解決方案為HEIDENHAIN長達30 m的光學尺、AMO的模組化無限長度光學尺解決方案或RSF的客製化光學尺。

您對這些其他與機器人技術相關的主題也可能感興趣

閱讀關於機器人的報告

有關HEIDENHAIN和AMO輔助編碼器解決方案和光學尺的更多資訊。
下載

閱讀關於連接性的報告

利用本公司種類繁多的編碼器介面,標準化您的馬達解決方案。
下載

EnDat介面

利用EnDat介面技術實現數位化的未來。
EnDat網站

更多介面和信號

介面確保編碼器和後續電子設備之間可靠的資訊交換。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