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技術用編碼器

醫療技術系統必須確保安全和患者舒適,同時還要滿足生產期間的文件和成本要求。為滿足這些需求,您可信賴HEIDENHAIN、AMO、LTN、NUMERIK JENA、RENCO和RSF的旋轉編碼器、角度編碼器、光學尺和滑環。這些產品為診斷、治療、實驗室工作和醫療室的專業解決方案提供高準確、可靠和持久的量測能力。

影像診斷

醫療診斷通常 依賴 成像程序 以非侵入方式查看 體內 身體,包括 X 射線成像、計算機斷層掃描 (CT) 和核磁共振成像 (MRI) ). 發射器、檢測器和患者都必須精確定位,以便獲得詳細的圖像並 將 患者的 輻射暴露 保持在最低限度。

 

成像技術 也用於 安全關鍵、高負載製造部件的工業檢測。光學尺、角度編碼器和角度編碼器模組也可確保這些系統中的定位精度

工業控制

量測技術
用於醫療

醫療技術千差萬別,採用的技術多種多樣,如腫瘤放射治療、眼科雷射治療、透析、人工呼吸、物理治療和骨科復健。在某些情況下,需要精確定位。在其他情況下,平穩的動作控制是最重要的。HEIDENHAIN、AMO、NUMERIK JENA和RENCO的編碼器為這些應用提供緊湊的解決方案。

醫療室設備

醫療室越來越機械化和自動化,包括醫院手術室和私人診所的檢查室。例如,電動手術台和檢查台可提高患者的舒適度,同時減輕工作人員的身體壓力。其還需要可靠的編碼器來進行位置量測。此外,用於手術燈的旋轉臂、旋轉安裝的儀器支架和類似設備需要可靠的電源,越來越多與來自相機或整合式電腦的資料傳輸相結合,所有這些都可通過滑環實現。

 

安全就緒:HEIDENHAIN旋轉編碼器

患者的舒適度和安全性是電動檢查床的基本特徵,ROQ 400系列這類HEIDENHAIN旋轉編碼器是首選。

緊湊:RENCO旋轉編碼器

由於內建安裝輔助工具,RENCO旋轉編碼器可快速設定。R35iL也具有市場上最扁平的外形。

始終保持聯繫:LTN滑環

內視鏡和醫療照明裝置往各個方向旋轉,以獲得最佳觀察效果。滑環可確保在可自由旋轉的關節上持續供電以及高解析度資料傳輸。

實驗室工作和分析

先進的醫療保健系統採用高效的實驗室技術和分析,這包括從每天數百萬次血液測試的自動樣本處理和分析到複雜的基因定序的一切。自動移液機、血液分析儀等類似設備以及基因分析的高內涵篩選,都需要非常高的準確性。為了滿足不斷增長的分析需求,液體處理技術需要將越來越小的樣本量不浪費地輸送到越來越小的空間。如此可節省樣本材料和試劑,同時避免污染和錯誤結果。

醫療機器人應用

機器人技術在外科、骨科和神經學領域的應用越來越普遍,這些領域的外科應用受益於高處理準確性和可重複性。機器人可到達難以進入的區域,並用微創技術取代傳統手術,即使 距離很遠。醫療機器人也用於復健應用,包括機器人輔助物理治療和幫助患者恢復活動能力的外骨骼。

       

您沒有為您的 機器人應用找到完美的編碼器?
然後在我們的 工業機器人 頁面上發現 理想的解決方案。

工業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