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化工具機精度

對更高加工公差的需求不斷增長,對工具機精度提出更高要求。公差合規性和表面品質等加工結果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工具機動作的動態和靜態精度。但由於生產和安裝過程中的缺陷,工具機組件會出現彈性變形。

這就是為什麼任何類型的精密加工都需要量測任何動作誤差,並根據需要進行補償。HEIDENHAIN為您提供多種提高工具機品質的方法。

Dynamic Precision: 高動態性能和精度

Dynamic Precision動態精度功能可作為HEIDENHAIN控制器的獨立選項或組合選項。

  • CTC:通過補償刀具中心點處與加速度相關的位置誤差來提高精度
  • AVD:通過主動式震動阻尼實現卓越的表面
  • PAC:控制器參數的位置型調適
  • LAC:通過基於負載的控制參數調整實現更高的精度,無論負載或工具機壽命如何
  • MAC:控制器參數的動作型調適

KinematicsOpt

此選項為牢固整合至TNC中的循環程式,可快速、輕鬆地檢測和最佳化工具機的座標結構配置。儘管其本身無法補償統計工具機誤差,但可幫助找到這些誤差。

KinematicsComp

KinematicsComp可顯著提高加工精度和輪廓精度。在大型工具機上,較長的運行路徑和較重的工件重量會導致相對較高的誤差。由於在機械層面上減少它們非常困難,因此KinematicsComp提供明顯的經濟效益。其另實現對精度要求較高的小型工具機之改良。

Volumetric compensation

Volumetric compensation體積補償用於確定配備HEIDENHAIN控制器的新舊工具機整個工作範圍內之體積誤差。根據需要可採用多種量測方法。在一種這樣的方法中,基於使用雷射追踪器從不同位置進行的多點量測,來創建具有補償檔案的誤差模型。因此,可減少靜態幾何誤差,並且可改善整個體積中的TCP位置。這些量測由HEIDENHAIN服務部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