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集 (FAQ)

一般資訊

您可在HEIDENHAIN網站上的這裡找到離您最近的業務代表。在世界地圖上選擇您的國家。

如果您忘記密碼,可通過按一下登入畫面上的「忘記密碼?」來請求密碼。

+886 4 2358 8977-3, service.nc-support@heidenhain.tw

您可在「HIF」(針對擁有存取資訊的客戶)或我們的訊息資料庫中找到相關產品資訊,包括安裝手冊。

如有任何其他問題,請發送至service@heidenhain.tw

根據 IOS 9001,特定測量、測試和檢驗設備必須定期追溯達國家標準。對應的校準證書記錄了獨立公正機構普遍認可的編碼器可追溯性。

HEIDENHAIN的ID標籤

HEIDENHAIN組件通常有一個黑色ID標籤(通常在背面)。您可在此處找到ID編號和序號以及型號名稱。對於連接纜線,ID編號位於護套上靠近連接器的位置。

請攜帶您的序號聯繫HEIDENHAIN服務部門:

+886 4 2358 8977-3, service.order@heidenhain.tw

維修、更換零件以及更換裝置

台灣本部維修送貨地址:

HEIDENHAIN 海德漢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市407021
台中工業區33路29號

請聯繫HEIDENHAIN服務部門:

+886 4 23588977-3, service.order@heidenhain.tw

請聯繫HEIDENHAIN服務部門:

+886 4 23588977-3, service.order@heidenhain.tw

請聯繫HEIDENHAIN服務部門:

+886 4 23588977-3, service.order@heidenhain.tw

請聯繫HEIDENHAIN服務部門:

+886 4 23588977-3, service.order@heidenhain.tw

如需HEIDENHAIN交換服務,請務必將故障裝置發送至您要求換貨的地址。您可以在這裡找到HEIDENHAIN地區代理機構。

作為交換服務一部分的故障裝置之Traunreut園區送貨地址:

HEIDENHAIN 海德漢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市407021
台中工業區33路29號

在這種情況下,請記下交貨收據上的更換訂單編號。

HEIDENHAIN使用以下承運商:

  • TNT
  • DHL
  • DPD
  • UPS

德國境內可提供快遞服務,國外也可提供有限程度的快遞服務。

請聯繫HEIDENHAIN服務部門:

+886 4 23588977-3, service.order@heidenhain.tw

您可親自到HEIDENHAIN領取裝置。請提前兩小時通知我們。僅憑訂單編號即可取貨。

通常可在特勞恩羅伊特區和地區機構等待維修。請先聯繫我們安排預約並檢查更換零件的可用性。

請聯繫HEIDENHAIN服務部門:

+886 4 23588977-3, service.order@heidenhain.tw

如果對控制器維修有疑問,請聯繫HEIDENHAIN服務部門:

+886 4 23588977-3, service.order@heidenhain.tw

產品保固

我們的客戶對系列裝置享有十二個月的合約保固。此外,HEIDENHAIN提供24個月的性能保固。因此,新系列裝置的總性能保固為36個月。

用於維修目的的裝置
更換零件享有12個月的性能保固。

更換裝置
12個月的性能保固適用於我們的Service Exchange庫存中之裝置。

維修
維修後,您將獲得維修零件和整個裝置12個月的性能保固。

除了延長保固(24個月)外,HEIDENHAIN另提供服務協議,提高您的投資成本效益,並使維修成本變得可規劃。我們提供以下服務:

  • 延長保固期
  • 庫存管理

請與您的銷售部門聯繫人聯繫。

請聯繫HEIDENHAIN服務部門:

+886 4 2358 8977-3, service.order@heidenhain.tw

CNC控制器
  • NC程式設計師/工具機操作員的使用手冊可在下載區的文件下找到。
  • 當前控制器(iTNC530和NCK控制器)的技術手冊和維修手冊位於HEIDENHAIN授權客戶的檔案庫中。
  • 舊控制器的技術手冊和各種服務檔案可供所有人在文件處下載。

根據控制器類型,可以有不同的方法。這些可能性在相應的使用手冊中有詳細描述。

提示:在PDF檔案中搜尋「資料備份」。

從直接連接的PC建立與TNC的連接之最簡單方法是使用TNCremo/TNCserver。

如果TNC控制器已有網卡(iTNC 530或更高版本),則必須至少提供一個IP位址。請參閱使用手冊中的說明,因為根據NC軟體的不同,步驟略有不同。

所有TNC控制器另具有RS-232介面(推薦標準232)。但由於其功能和速度非常有限,此介面只能在較舊的型號上使用。

如果LAN電纜連接到網路中的交換器/集線器,並且在TNC上設定相應IP,則例如可通過TNCremo使用工具機IP啟動與TNC之間的資料傳輸。

根據網路共享類型和版本,其可作為驅動器在TNC上可見。由於此處理根據NC軟體的不同而略有不同,請參閱使用手冊

HEIDENHAIN不提供升級至目前的控制器?我們建議聯繫您的工具機製造商或「改裝」經驗豐富的專家。

我們很樂意推薦經驗豐富的公司。與我們聯繫

這可藉助收集操作資料的軟體來完成。HEIDENHAIN為TNC提供StateMonitor作為解決方案。

我們建議聯繫您的工具機製造商或合格的改裝專家。

我們很樂意推薦經驗豐富的公司。與我們聯繫

AVD:主動式震動阻尼
CTC:干擾補償
ACC:主動震動控制
PAC:位置可適化控制
MAC:動作可適化控制
LAC:負載可適化控制
 

有關詳細說明,請造訪以下連結:

https://www.klartext-portal.com/en/tips/functions/dynamic-precision/

https://www.klartext-portal.com/en/tips/functions/dynamic-efficiency/

出於錯誤診斷的目的,所有錯誤訊息和擊鍵都記錄在日誌中。

可通過「日誌」代碼或通過「ERR」按鈕→「日誌檔案」軟鍵→「記錄更多當前控制器」在控制器上建立日誌。

另可通過TNCremo從外部PC建立日誌:進入「附加」功能表並選擇「接收日誌」。

資訊庫提供有關本公司產品的完整資訊。

在使用手冊中搜索相應的ID或「複製」。

您可在工具機製造商的機器手冊中找到該資訊。按下「ERR」,然後按「幫助」鍵。若要找尋有關機器手冊中的PLC訊息和NC訊息之更多資訊,請造訪以下連結:

https://content.heidenhain.de/doku/tnc_guide/html/en/index/1242135142456/1242135142456.html

您的電子郵件最好包含以下資訊:

  1. 票號(如果知道)
  2. 您的公司地址
  3. 聯絡人(打電話的話)
  4. 錯誤的精準描述
  5. 服務檔案(在錯誤發生之後直接建立)
  6. 控制器類型
  7. 工具機製造商

如果需要,請隨時使用我們的聯繫表

根據需要,有幾種可能性:

TNCremo PLUS

這允許顯示控制器的實況影像。
有關更多資訊,請參閱以下連結

TeleService

這允許顯示控制器的實況影像並操作控制器。

StateMonitor

這為您提供有關工具機可用性、程式是否正在運行或是否顯示錯誤的基本資訊。有關更多資訊,請參閱以下連結:

https://www.klartext-portal.com/en/pc-software/machine-data-collection/

SRI狀態回報介面

通過其狀態回報介面(SRI)軟體選項,HEIDENHAIN提供一個介面,可輕鬆地將工具機運行狀態提供給更高級別的MES或ERP系統。

較新的控制器(TNC 4xx或更新版本)具有GoldCap電容器,可確保更換電池時緩衝的資料。但是,不應長時間取出電池。較舊的控制器沒有電容器,並且當控制器關閉時不會保存資料。

在HSCI系統中,可通過HSCI匯流排診斷檢查各種輸入和輸出的狀態。在非HSCI系統中,PLC中的「TABLE」軟鍵(需要密碼)允許您檢查輸入和輸出。

請與您的工具機製造商聯繫。換刀裝置系統為OEM專用硬體。

請檢查以下:

  1. 可以ping到該工具機嗎?
  2. 選項18已啟用?
  3. 外部存取已啟動?
  4. 防火牆中是否啟用所有必需的連接埠?

為了將索引頭整合至現有系統中,您需要聯繫工具機製造商。工具機製造商可為您提供有關可行性的詳細資訊,並可執行安裝。

MillPlus是專為DMG設計的控制器。因此,DMG負責回答有關MillPlus的問題。

  • 請按下ERR
  • 此時應該顯示LOG FILES軟鍵
  • 按下LOG FILES軟鍵
  • 按下SAVE SERVICE FILES軟鍵
軟體

您可在我們的下載區獲取當前版本。

工具機製造商啟用適合已知工具機類型並經過測試的軟體版本。請就此點與工具機製造商聯繫。

軟體選項必須根據其序號從HEIDENHAIN銷售部門下訂和購買。

在手動操作模式下按下MOD鍵會顯示NC軟體版本。

請聯絡工具機製造商。

有關連接埠清單,請參閱StateMonitor使用者文件中的「需求」章節。

  1. 啟動「建立Heidenhain DNC連接」程式,該程式位於%PROGRAMFILES(x86)%\HEIDENHAIN\SDK\Connections中。
  2. 按下「DNC Logging」按鈕之後,出現HEIDENHAIN DNC日誌記錄功能對話框。
  3. 僅「“Main objects / Basic”」選項設定為預設值。選擇所有選項後,您可通過按下「確定」按鈕再次關閉對話框。
  4. 重新啟動應用程式,以便讓變更生效。

當在城市編輯/編輯模式下按下MOD鍵時,輸入「SIK」代碼後會顯示當前啟用的工具機選項清單。

有關更多資訊,請聯繫您的經銷商或客戶代表。

程式編輯工作站
 與TNCremo建立連線 

可使用HEIDENHAIN提供的TNCremo程式傳輸資料,就像在真的工具機上一樣。

1.下載 最新TNCremo版本。

2.將ZIP檔解壓縮(例如用WinZip或7-Zip)。

3.執行Setup.exe,並遵照安裝精靈的指示。

→ 安裝成功之後,會建立新TNCremo桌面圖示。

4.用新建立的桌面圖示啟動TNCcremo軟體。

5.通過連線標籤建立新連線。

→ 新組態

6.為此連線輸入一個可識別的名稱(例如「TNC640 Prog」)。

7.選擇應建立連線的已安裝程式編輯站。

8.選擇「本地程式編輯站VirtualBox」時,必須在「設定」標籤中修改IP位址。

→ 透過控制面板決定位址。

9.使用「連線」標籤進行連接:建立連線。

→ TNCremo中的畫面分割,顯示TNC:\程式編輯站分區。

這個問題無法確切地回答,有時取決於其他因素,例如圖形驅動程式。若要了解各個版本所對應的作業系統,請參閱下載區中的資訊。

有時可使當前可運行的程式編輯站適應舊版循環程式結構,從而減少程式編輯錯誤。

針對最後一個選擇,可在虛擬環境中使用Windows XP電腦來安裝舊的程式編輯站。

我們推薦與真的機器上相同之步驟:

  1. 連接到保存所有NC程式的網路磁碟機,並通過程式編輯站上的程式管理進行傳輸。
  2. 使用這上面的TNCremo或網路上的其他PC。

一些工具機製造商為其工具機提供改編的程式編輯站(數位孿生虛實整合)。另外,HEIDENHAIN服務部門也可提供調整服務,但不能保證所有功能都完全轉移。

測試版和完整版的軟體都相同,其通過通常內置於程式編輯站鍵盤中的硬體加密鎖來啟用。是否連接此類加密鎖或外部加密鎖取決於給定的驅動程式。該驅動程式可從我們的網站免費下載,但取決於型號。如果您不確定,那麼只需安裝兩個驅動程式即可。

如果加密鎖在Windows裝置管理器中正確顯示,但仍無法識別軟體,則可能是由以下原因所造成:

  • 軟體版本不正確;加密鎖使用許可不匹配
  • VirtualBox無法正確使用加密鎖 → 檢查安裝
  • 多個程式編輯站正在運行(第一個成為完整版)
  1. 下載區下載最新版本的TNC 640 VirtualBox程式編輯站,以確保安裝檔案是最新的。
  2. 按一下滑鼠右鍵開啟已下載的.zip檔案。
  3. 導覽至「屬性」右鍵功能表→「一般」標籤→安全(該檔案來自另一台電腦。出於安全原因,存取可能遭拒絕。)→ 按一下「解除封鎖」核取方塊。
  4. 解壓.zip檔案,然後安裝程式編輯站。您在安裝PC上擁有管理員權限非常重要。
NC程式編輯

如果檔案以正確的格式建立,則可通過TNCremo或USB磁碟機將其複製到TNC,副檔名為「.a」。進入TNC後,可通過「複製」功能將其從程式管理員複製到啟用的Tool.t。也可通過TNCcmd將檔案直接「合併」到Tool.t中。這兩個程序均在使用手冊中說明,並且根據TNC而可能略有不同。

可使用標準編輯器。重要的是不要移動該等欄。缺少的字元必須用空格代替(注意:沒有定位點)。

通過「加工空間內的外型」軟鍵,可在模擬中使用手動操作模式中設定的預設值。

  1. 切換至程式模擬模式。
  2. 選擇加工程式。
  3. 按下「加工空間內的外型」軟鍵。
  4. 按一下具有工具機圖示的軟鍵。

注意:對於較舊的控制器類型,此軟鍵的路徑描述可能有所不同。根據需要,請參閱您軟體版本的使用手冊。

這是因為循環程式220和221處於DEF啟用狀態,不需要單獨啟動。但是,如果程式編輯M99功能或CYCL CALL,則加工循環程式將在循環程式22x結束的同一點再次運行。

當輸入值無法計算出合適的答案時,TNC輸出此訊息。這可能是由於序列(SEQ)不正確或缺失、行進範圍有限、座標結構配置描述不正確或具有三個旋轉軸的工具機上缺少M138功能所造成。

不行,在這種情況下,即使ISO程式編輯也是控制器專屬的。唯一的例外是僅包含G0和G1的程式,但標題也必須更改。

後置處理器必須要向CAM系統製造商購買。是否需要2D、3D (傾斜加工)或3D同步加工取決於工具機、NC軟體,當然還取決於要加工的零件範圍。

編碼器

我們的資訊庫將告訴您有關我們產品的一切。您可根據您的ID編號或產品名稱搜索您的編碼器。

ID標籤上的行數

型號名稱後的第一個數字是「行數」。

以ERN 420 1024為例:

  • 型號名稱:ERN 420
  • 行數:1024

EnDat02和EnDat22訂單名稱定義了對於編碼器連接非常重要的不同技術參數,這包括增量式信號的可用性、典型的電源電壓範圍、指令集和最大時脈頻率。除此之外,下表適用:

 

增量式信號

電壓供應範圍

指令集

最高時脈頻率

EnDat02

含1 VPP 增量式信號

3.6 V至5.25 V

3.6 V至14 V

指令集2.2

≤ 2 MHz或
≤ 8 MHz或16 MHz

EnDat22

不含增量式信號

3.6 V至5.25 V

3.6 V至14 V

指令集2.2

≤ 8 MHz或16 MHz

請參閱介面小手冊及其附加資訊和技術資料中註明的例外情況。

有關EnDat的更多資訊,請參閱 endat.heidenhain.com

解析度是可能的最小測量步長。這意味著,解析度越高,顯示的值就越精確。

量測精度是編碼器可能偏離正確值的最大值。

AMO產品

請將您的AMO裝置送至台灣HEIDENHAIN公司

台灣台中總廠維修送貨地址:

HEIDENHAIN 海德漢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市407021
台中工業區33路29號

請聯繫HEIDENHAIN服務部門:

+886 4 23588977-3, service.order@heidenhain.tw

編碼器校正

請檢查掃描頭相對於光學尺的校正。

這些點必須位於同一側(見圖)。

請送回掃描頭和MHS盒。

掃描頭通過MHS盒進行校準。

光學尺可保留在工具機中。

  • STU-60:用於具有1 VPP或TTL的POSI 6
  • STU-20:用於具有1 VPP或TTL的POSI 5
  • ATU-2:BISS C和SSI介面
  • PWM2x:EnDat、DRIVE-CLiQ、部分1 VPP和TTL
  • PWT101:EnDat (1 VPP和TTL含AMO配接器)

請將您的請求,包括相關ID和序號,發送至sales@heidenhain.tw

信號轉換器

請檢查TFTP客戶端是否已啟動:

  1. 請按下Windows鍵 +「R」。
  2. 輸入「appwiz.cpl」並按下enter。
  3. 顯示「程式與部件」功能。
  4. 按一下左側的「啟動或關閉Windows功能」。
  5. 將出現一個包含可用Windows功能的窗口。如果尚未選擇「TFTP客戶端」,請選擇打勾記號。
  6. TFTP Windows客戶端已安裝,無需重新啟動系統即可立即使用。

防火牆可能會阻止連線設定。嘗試暫時關閉防火牆。

EIB 7xx的韌體可按如下方式更新:

  1. 下載當前的韌體。
  2. 將更新檔案儲存至「C:\temp\EIB\update_633281-xx.flash」。
  3. 請按下Windows鍵 +「R」。
  4. 輸入「cmd」並按下enter。
  5. 輸入「tftp –i 192.168.1.2 put C:\temp\EIB\update_633281-xx.flash tmp\update.flash」並按下Enter (根據需要調整IP位址)。
  6. 檔案成功傳輸後,EIB 7xx的狀態LED熄滅。此時不得關閉電源,並且不得向EIB 7xx發送任何TCP指令。
  7. 當狀態LED再次亮起時,EIB 7xx可重新啟動。

有關執行韌體更新的更多資訊,請參閱使用手冊的韌體更新部分。當前的使用手冊可在下載區的「使用者文件」部分找到。在「檔案庫:文件」下,在下拉式功能表中選擇以下欄位:

  • 型錄:評估單元
  • 產品系列和軟體解決方案:EIB

使用磁碟CD上的網路設定工具(磁碟CD > EIB_7xx > windows > 工具 > networksettings > networksetting.exe),您可檢查所連接的EIB 7xx韌體版本。

您可在下載區的評估單元下找到它。在下拉式功能表中選擇以下欄位:

  • 型錄:評估單元
  • 產品系列和軟體解決方案:EIB

如果無法存取EIB 7xx,則可通過重設加載EIB 7xx的預設網路設定。為此,請按住裝置背面的重設按鈕十秒以上。

有關更多資訊,請參閱操作說明中的「產品支援的重設模式」部分。為此,請在「檔案庫:文件」下的下拉式功能表中選擇以下欄位。

  • 型錄:評估電子設備
  • 產品系列和軟體解決方案:EIB
檢測和測試裝置

檢查硬體是否連接並打開電源。另一個原因可能是沒有安裝ATS軟體的硬體驅動程式。請手動安裝驅動程式。

使用者手冊中所述的標準功能不另需要產品金鑰解鎖。

不需要,PWT 10x 是測試設備,無法校準。

使用手冊中描述的標準功能不需要產品金鑰。

PWT 10x必須/可以校準嗎?

不可以,PWT 10x是一種測試裝置,無法校準。

PWT 20/PWM 21必須/可以校準嗎?

是的,由於PWM 20/PWM 21是一種檢測裝置,我們建議每兩年將PWM送回HEIDENHAINTraunreut進行校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