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電梯的編碼器:
KCI 419 Dplus 和 LINA 200

在不久的將來,鋼纜型電梯技術將不再需要用於煞車釋放監控的微動開關。這是因為用於電梯的新型海德漢KCI 419 Dplus旋轉編碼器為電梯馬達控制器提供位置回饋,以及為煞車監控提供額外資料。

在未來,電梯甚至會在沒有鋼纜的情況下運轉。海德漢推出一種編碼器解決方案:LINA 200絕對式光學尺。

KCI 419 Dplus 電梯旋轉編碼器
平面式已經過時

KCI 419 Dplus:位置和煞車監控

KCI 419 Dplus 電感式電梯旋轉編碼器不僅提供位置回饋給牽引式電梯的馬達控制,也可在沒有額外微動開關的情況下偵測煞車行程並量測煞車溫度。因此,KCI 419 Dplus 最適合用於煞車監控。通過 EnDat 介面,甚至可向下游電子設備提供診斷資料,然後電子設備可得出煞車狀態(釋放或接合)和煞車磨損程度。

新型KCI 419 Dplus不僅提供更高的可用性和安全性;另還顯著減少安裝、佈線、調整和維護所需的時間和精力。此裝置整合以下功能:

  • 馬達回饋
  • 剎車釋放監控
  • 磨損指示資料
  • 溫度監控
  • 線上自我診斷
  • 數位資料傳輸

由於直接靠近馬達和煞車,KCI 419 Dplus電梯旋轉編碼器另提供有意義的溫度監控資料,而無需額外的感測器。然後可使用這些溫度資料來推斷故障存在。

由於所有這些參數都通過純數位 EnDat 2.2 介面在單一電纜上傳輸,因此大幅簡化整個系統佈線。其他好處包括完善遠端監控和預測性維護能力。

除了這些全新創新,KCI 419 Dplus也具有海德漢標準旋轉編碼器的所有熟悉優勢。其電感掃描方法對污染和振動具有高耐受力,並以其操作可靠性著稱。

LINA 200:未來的絕對式光學尺
沒用鋼纜的電梯

想像一下電梯梯廂不被鋼纜牽引,同時能夠垂直和水平移動 — 海德漢提供的編碼器技術使之成為可能:LINA 200絕對式電感光學尺。其由具有不同信號週期的兩條軌道組成,然後計算絕對位置值。

此光學尺的一個特點是兩條軌道不在一個平面上;相反,其面對面。由此產生的U形光學尺允許從兩側掃描量測標準。同時,雙壁設計保護刻度和掃描過程免受機械和電磁干擾,這種結構配置還結合了最大剛性和低重量。

因此,LINA 200為無鋼索電梯的馬達控制器提供可靠且高精度的位置回饋。也為電梯豎井內的實際安裝和建築物位移補償提供足夠大的容差。在低速以及停止前後的減速和加速階段,量測長度約為600 mm的高解析度位置回饋(18位元)可確保非常舒適和柔和的動作。

通過EnDat實現可靠的資料傳輸,實現高動態性能和乘客舒適度

LINA 200的掃描頭信號非常穩健且可重現,EnDat協議中定義的訊號品質診斷值另可提供有關導軌是否在公差範圍內的資訊。因此,LINA 200不僅僅是光學尺,而且還為大型機械系統的連續診斷和狀態監測提供資料。結果,可檢測到運轉期間的橫向位移。

高精度位置值通過EnDat 2.2介面以純數位方式傳輸到後續電子設備。在這個特定的應用中,EnDat 2.2提供與線性馬達周圍強磁場相關的另一個重要且與安全相關優勢: EnDat 2.2介面 具有高電磁兼容性,與傳統的類比訊號不同,即使在這種環境下也能確保可靠的資料傳輸。

AMO WMKA:在垂直和水平移動之間改變方向

在未來的無鋼索電梯中,從垂直方向到水平方向的改變將在電梯井內由大功率扭力馬達驅動的旋轉接頭執行。控制這些馬達所需的位置資料將由AMO WMK等角度編碼器提供。 另外,也可使用 開放式光學尺 ,像是 海德漢LIC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