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和編輯用的新聞稿和專業文章

海德漢為工具機、電子和自動化等核心行業開發、製造和銷售零部件。我們還提供其他產品領域和行業的廣泛新聞資訊。   

如果您有具體問題或希望加入我們的新聞發送清單,請直接聯繫我們:press@heidenhain.tw

DRIVE-CLiQ介面的海德漢旋轉編碼器:與西門子控制器安全直接地通訊

海德漢提供配備DRIVE-CLiQ介面*的絕對式旋轉編碼器,用於在配有西門子控制器的工具機和生產設備中進行位置量測。這些編碼器安全直接地向控制器提供運作和位置資料。由於每個應用都有特定要求,例如資料介面和對機械或旋轉編碼器精度的要求,因此提供多種版本以實現最佳連接適性。

一個接口,多種可能性 — 這是對搭載西門子DRIVE-CLiQ介面的海德漢絕對式旋轉編碼器系列之簡要說明。工具機和設備製造商可輕鬆從該系列中選擇完美的解決方案,來滿足他們對回饋控制的需求。尤其是光學或電感掃描旋轉編碼器間的選用。在多數情況下,光學和電感式旋轉編碼器的安裝尺寸是相容的。光學旋轉編碼器使更高的精度等級成為可能,電感式旋轉編碼器則以其更堅固、對污染不敏感以及更小的尺寸而為人所知。這代表工具機和設備製造商可根據他們選擇要整合的編碼器,例如提高馬達的系統精度或最佳化其總長度。此外,您可在單圈旋轉編碼器和具有能夠計算完整轉數的齒輪之多圈版本之間選擇。有/無內置軸承型,以及各種軸類型和直徑的各種型號,完善了DRIVE-CLiQ介面的海德漢旋轉編碼器系列。

DRIVE-CLiQ介面的許多旋轉編碼器都有特殊額外功能:

  • 為了量測溫度,KTY 84-130半導體感測器和PT 1000感測器可連接到內置軸承型ECN 1324S和EQN 1336S光學旋轉編碼器,以及連接到無內置軸承型ECI 1319S、EQN 1331S和ECI 4090S電感式旋轉編碼器。 
  • 堅固的ECI 1319S和EQI 1331S電感式旋轉編碼器無內痔軸承,特別適用於轉子機械負載高達600 m/s²和定子機械負載高達400 m/s²的應用。
  • 除了內置軸承與實心軸型ROC 424S和ROQ 436S光學旋轉編碼器之外,還有內置軸承和中空軸型ECN 424S和EQN 436S光學旋轉編碼器。

DRIVE-CLiQ介面的所有旋轉編碼器都經過SIL 2 (根據 EN 61508)或類別3,性能等級d (根據EN ISO 13849)的安全相關應用認證。機械連接的故障排除功能適用於實心軸和中空軸的型號。

海德漢還為DRIVE-CLiQ介面的編碼器提供各種連接電纜和診斷工具 — 即由PWM 21和ATS軟體組成的調整和測試套件。使用此套件,可在工具機運轉期間(軸主動運轉期間的線上診斷)全面測試編碼器的狀況,以及作為安裝或維修工作的一部分(離線診斷)。對於絕對式旋轉編碼器,此調整和測試套件可以用來設定原點,以便將旋轉編碼器的單圈位置與馬達的選擇位置對齊。

除了多種絕對式旋轉編碼器,還有DRIVE-CLiQ介面的密封型光學尺。而且,每個具有EnDat 2.2介面的編碼器都可通過EIB 2391S外部介面電子單元連接到DRIVE-CLiQ介面的後續電子設備。

*) DRIVE-CLiQ為SIEMENS AG的註冊商標。

聯絡人 – 媒體報導

媒體行銷

+886 4 23588977-2

press@heidenhai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