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和編輯用的新聞稿和專業文章

海德漢為工具機、電子和自動化等核心行業開發、製造和銷售零部件。我們還提供其他產品領域和行業的廣泛新聞資訊。   

如果您有具體問題或希望加入我們的新聞發送清單,請直接聯繫我們:press@heidenhain.tw

符合高要求應用的智慧解決方案:海德漢自動化虛擬線上展中展示符合每個運動系統的編碼器

自動化虛擬線上展將展示海德漢及其品牌AMO、ETEL、NUMERIK JENA、RENCO和RSF的機器人、醫療技術、電梯等領域的新解決方案。探索超小型編碼器和具有附加功能的編碼器,其具有眾多優勢,尤其是在狹小空間應用中。

 

海德漢KCI 120 Dplus:高解機器人的新可能

海德漢KCI 120plus通過在單一旋轉編碼器中結合馬達回饋和位置量測,補償動態靈活機器人中與設計相關的定位誤差。這種雙重功能係通過採用設計精巧且易整合的一個單一掃描單元和兩個圓形光學尺來實現。今年的自動化虛擬線上展將推出第二代KCI 120 Dplus,具有更完善的外形尺寸。這個版本更小,可容納更寬的中空軸,同時提供相同的功能。這兩種型號共同涵蓋廣泛的應用範圍,包括高精度加工任務。由於其功能安全的EnDat 2.2串列介面,其甚至可用於安全關鍵型應用,例如協作機器人。

 

海德漢KCI/KBI 1300和KCI/KBI 100:應用於小巧輕便的緊湊型伺服馬達

具有25 mm中空軸的KCI 1300 (單圈)和KBI 1300 (多圈)電感式旋轉編碼器係專為機器人和其他應用中所使用的緊湊型馬達而設計。他們的簡約設計只需要一個掃描單元和一個單一旋入式圓形光學尺或一個壓裝式碟/輪轂組件。除了外形小巧、重量輕外,這些編碼器還不受污染和磁場的影響。由於安裝容許公差大和功能安全的EnDat 2.2介面,實安安裝變得簡單容易。過載保護的外部溫度感測器可提高使用可靠性。該系列的新成員KCI 100和KBI 100在30 mm或40 mm中空軸中具有相同的性能。

 

AMO WMRA:用於大直徑軸的輔助編碼器

機器人工程師可通過配置第二個高精度角度編碼器,來大幅提高軸位置精度。這個輔助編碼器安裝在齒輪箱的末端,其量測每個機器人關節的實際位置。AMO的WMRA角度編碼器非常適合這項工作。由於其模組化方法使用掃描單元和光學尺環或掃描單元和可選擇任何直徑的量測環,其設計適用於大軸直徑和有限的安裝空間。

 

海德漢ECI 1119 PressFit和EQI 1131 PressFit:
用於自動化安裝到緊湊型馬達上的新型電感式旋轉編碼器

海德漢新型ECI 1119 PressFit (單圈)和EQI 1131 PressFit (多圈)絕對式旋轉編碼器是實現快速、簡便和可靠安裝的理想解決方案:這些新型編碼器適用於法蘭尺寸為40 mm x 40 mm、軸高為20 mm的小型馬達。安裝係通過將定位襯套插入馬達外殼的圓形開口來進行。具有PressFit法蘭的編碼器被壓入開口以形成摩擦配合,然後用中心螺絲固定到馬達軸上。這種方法可節省空間並實現自動化裝配,這一過程可通過力量測進行監控。

 

海德漢KCI 419 Dplus:進階電梯的旋轉編碼器

用於電梯煞車監控的微動開關已被KCI 419 Dplus電梯編碼器淘汰。除了提供馬達回饋外,該編碼器還可連接到煞車的電樞板,以偵測煞車行程。由此產生的資料允許後繼電子設備確定煞車狀態(釋放或接合)和磨損程度。由於靠近馬達和煞車,KCI 419 Dplus還可提供寶貴的溫度監測資料來分析故障,而無需額外的感測器。由於所有這些參數都是通過純數位EnDat 2.2介面通過單一電纜傳輸,因此大大簡化整個系統佈線。其他好處包括完善的遠端監控和預測性維護。總之,KCI 419 Dplus提供更高的電梯可用性和可靠性,同時減少安裝、佈線、調整和維護的工作量。

 

海德漢多自由度技術:測量多達六個自由度

像是LIP 6000 Dplus或GAP 1081這類編碼器通過量測多自由度運動,實現比通常更高的精度。他們的多自由度技術偵測並補償對整個系統產生負面影響的額外動作方向之誤差。LIP 6000 Dplus在單一刻度載體上包含兩個獨立的量測標準。一組刻度為+45°,另一組為–45°。當通過高精度雙場掃描頭進行掃描時,會同時量測X和Y方向。得益於EnDat 3介面,這兩個位置值隨後通過單電纜發送到控制器,從而減少安裝工作並最佳化系統的動態性能。

 

GAP 1081是海德漢第一款間隙編碼器,其可量測特殊反射鏡與掃描頭之間的垂直間隙。單獨使用時,非常適合簡單的垂直定位應用。當與平行安裝的光學尺(例如 LIP 6000 Dplus)結合使用時,可量測直線運動期間的垂直偏差。GAP 1081的反射鏡長度可達3 m。如果在同一個反射鏡上使用兩個掃描頭,則可量測俯仰和偏擺。

 

ETEL的馬達和定位技術:現場動作系統演示

自動化虛擬線上展的參觀者可發現ETEL的馬達和定位技術。ETEL憑藉其線性馬達、扭力馬達和AccurET控制器,為工業應用的奈米級運動控制和高扭力系統提供直驅解決方案。ETEL的這些高階動作系統之主要優點為無頓轉扭矩設計、最佳速度穩定性和高控制品質。當與高精度海德漢編碼器(例如ETEL的CHARON2)結合使用時,其可為動作系統提供卓越的雙向可重複性和高動態性能。

 

對於大大小小的關鍵應用程式:
用於醫療技術的方便、準確和安全編碼器

海德漢及其品牌AMO、NUMERIK JENA、RENCO和RSF的編碼器在醫療技術應用領域擁有良好的業績記錄,以其可靠性和故障安全性能而聞名,使其成為醫院和私人診所高度專業化診斷、治療和實驗室解決方案的理想選擇。這些旋轉編碼器、角度編碼器和光學尺的高精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能在患者舒適度和應用安全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 RENCO R35i / R35iL:用於步進和BLDC馬達的新一代旋轉編碼器

在實驗室自動化和液體處理應用中,RENCO R35i和R35iL旋轉編碼器可確保高產量和可靠的操作。這些增量式無軸承解決方案可在血液測試機中使用的許多軸和皮帶上實現快速準確的步進和BLDC馬達定位。每轉40 000個測量步數,其為這些應用的理想馬達回饋解決方案。如果您需要編碼器用於透析機、血泵和計量泵的狹小安裝空間,RENCO R35iL的外形高度僅為8.6 mm,是目前市場上最扁平的旋轉編碼器之一。R35iL 和 R35i 旋轉編碼器的安裝非常簡單,即使在極具挑戰性的空間限制下,這要歸功於使用便利的中心自對準機制,可在馬達軸上快速精確對齊。安裝後,您可使用PWT 101測試裝置及其內建紅綠燈安裝助手,來驗證安裝是否正確。

 

  • AMO量測系統:大型醫療設備的新設計可能性

考慮到大型醫療設備所需的高投資,可靠的長期運轉至關重要。AMO系統解決方案是理想的選擇,因為其採用非接觸式、無磨損的電感量測原理,具有對污染不敏感和對磁場高度免疫的特點。提供用於線性軸和旋轉軸的版本,包括用於長量測距離的版本。對於CT掃描儀等應用,AMO量測系統可在客戶定義的最大數米的直徑範圍內進行增量式或絕對式掃描。特殊解決方案可用於高能輻射環境。該系統的量測標準可配置為徑向掃描或軸向掃描:掃描頭安裝在圓軸的內側或外側用於徑向掃描,或安裝於橫向用於軸向掃描。設計工程師受益於這些獨一無二的配置選項。

 

  • 海德漢LIC 4100:用於高內容篩選的快速無抖動定位

海德漢LIC 4100光學尺非常適合需要奈米級量測步距和高動態性能,以實現最大產量的線性軸應用。這些編碼器為快速、不抖動的解析度和高細節成像奠定了基礎,從而在體外診斷和高內容篩選等高度自動化的顯微鏡應用中獲得正確可靠的結果。LIC 4100的絕對式量測在開機後立即提供位置值,無需參考運行,這確保在長時間、複雜的自動化分析運行中之高處理可靠性。編碼器的內建海德漢訊號處理ASIC (HSP 1.0)進一步提高可靠性,消除污染對量測過程的影響。功能安全選項擴展了編碼器的可能應用範圍

聯絡人 – 媒體報導

媒體行銷

+886 4 23588977-2

press@heidenhai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