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和編輯用的新聞稿和專業文章

海德漢為工具機、電子和自動化等核心行業開發、製造和銷售零部件。我們還提供其他產品領域和行業的廣泛新聞資訊。   

如果您有具體問題或希望加入我們的新聞發送清單,請直接聯繫我們:press@heidenhain.tw

海德漢LIP 6000:精準、小巧和可靠

海德漢的新型LIP 6000開放型光學尺採用干涉掃描,在小巧的讀頭設計中即可實現異常精確的位置量測以及永久可靠的信號該編碼器具有僅為±3 nm的非常小補間誤差、僅為1 nm RMS的低雜訊表現及在5 mm間隔內小於±0.175 µm的短程誤差,該編碼器設計用於需要恆速控制或靜止時高定位穩定性的應用。

LIP 6000的卓越特性部分歸功於新的海德漢訊號處理ASIC HSP 1.0,其確保在編碼器整個使用壽命期間始終如一的高品質掃描信號。為此,其會持續監控掃描信號:如果信號幅度降低,則HSP 1.0會通過增加LED電流來重新調整。LED光強的增加最終對掃描訊號中對雜訊的影響微乎其微,即便在訊號受干擾電路頻繁做訊號穩定時也是如此。 這點與在在訊號路徑中進行訊號放大的系統形成強烈對比。同時,HSP 1.0還確保即使受到污染也能保持原始、理想的信號形狀。

LIP 6000的其他特殊功能包括其整合式復歸和極限功能。復歸功能可實現位置偵測,從而加快系統回原點 — 優點顯而易見,尤其是對於具有超長行程的長軸。整合極限功能無需額外零件即可偵測極限位置。為此,在安裝過程中可根據需要定位極限片。結合來自復歸功能的資訊,極限功能可區分掃描頭是否經過右端或左端終點。

LIP 6000的精巧設計源於其掃描和信號處理元件的高度整合。高整合密度使掃描頭僅長26 mm、寬12.7 mm和高6.8 mm,並且重量非常輕,僅為5克。其還提供兩種版本,可根據安裝情況選擇右側或左側電纜出線。光學尺長度可達3,040 mm。

因為LIP 6000的掃描頭和光學尺不需要配對使用,因此可以隨意組合使用。掃描頭和光學尺之間的標稱距離為0.75 mm,允許偏差為±0.2 mm,而橫向移動允許有±0.2 mm的偏移。對於滾轉和俯仰位移,掃描頭可容許圍繞橫向進給軸和縱向軸旋轉±5 mrad,也允許圍繞垂直軸進行±2 mrad的偏擺位移。寬大的安裝公差有利於組裝,使LIP 6000用很簡單的機械設計方式就可在安裝區域中使用。

聯絡人 – 媒體報導

媒體行銷

+886 4 23588977-2

press@heidenhai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