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和編輯用的新聞稿和專業文章

海德漢為工具機、電子和自動化等核心行業開發、製造和銷售零部件。我們還提供其他產品領域和行業的廣泛新聞資訊。   

如果您有具體問題或希望加入我們的新聞發送清單,請直接聯繫我們:press@heidenhain.tw

海德漢ERP 1000模式型角度編碼器

ERP 1000系列角度編碼器由海德漢開發,用於需要極高恆速控制或靜止狀態下高位置穩定性的應用。這些要求嚴苛的應用所需突出特性來自這些編碼器的特殊設計,其中包括諸多圓型光學尺型號和來自海德漢的HSP 1.0訊號處理ASIC。

海德漢新型ERP 1000光學掃描角度編碼器系列正在重新定義高階應用中的角度量測能力。在編碼器如何靈活整合至工具機製造商的完整系統中,以及其精度和量測值蒐集的可靠性方面尤為明顯。打造這些特質的關鍵功臣為結合模組化設計和首次在角度編碼器中使用海德漢HSP 1.0訊號處理ASIC。

多種型號帶來的靈活性
ERP 1000可根據客戶特定應用進行調整的高適應性是通過具有不同圓形光學尺尺寸的諸多版本來實現。這些版本可針對直徑為57 mm、75 mm、109 mm和151 mm的整圓和分段版本來提供,從而使其能夠完美滿足幾乎任何要求。小巧的尺寸以及掃描頭和圓形光學尺的重量極輕,也有助於提高適應性。掃描頭長26 mm,高12.7 mm,寬6.8 mm,重量僅為5克。圓形光學尺不超過10.2 mm高,最輕的全圓光學尺僅重57克。尺寸和重量使這些編碼器在布局規畫方面幾乎沒有任何限制。ERP 1000模組型角度編碼器可安裝以節省空間,並提供高動態應用所需的低質量和質量慣性矩。

光學掃描確保出色的精度
ERP 1000系列角度編碼器的量測標準為在玻璃上的OPTODUR刻度。根據直徑的不同,不同的圓形光學尺具有23 000、30 000、50 000或63 000的訊號週期。結合海德漢HSP 1.0訊號處理ASIC,其首次與ERP 1000一起用於角度編碼器,可在出色的訊號品質下實現低至±0.9弧秒的精度等級。其插補誤差低至±0.02弧秒,RMS位置雜訊可低至0.002弧秒。在軸轉速高達2600 rpm的高動態應用中仍能保有這些性能。同時,掃描時的抗干擾能力確保運轉高可靠度。

大安裝和運轉容差
不須匹配應用,且所有版本的ERP 1000模組型角度編碼器都提供大安裝和操作公差,且方便安裝。例如,ERP 1000可達非常好的量測精度,即使圓形光學尺安裝表面沒有加工到絕對完美。然而,安裝條件越好,應用中可達到的精度就越高。

對於掃描頭與機台控制器的電氣連接,有多種電纜和連接器可供選擇。此外,所有掃描頭都提供各種電纜長度,以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即使在安裝空間較小的情況下也是如此。增量式信號和參考信號通過ATS軟體和海德漢PWM 21測試儀的安裝助手,自動方便地進行電子調整。此功能輔助安裝並進一步簡化調整過程。

聯絡人 – 媒體報導

媒體行銷

+886 4 23588977-2

press@heidenhai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