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和編輯用的新聞稿和專業文章

海德漢為工具機、電子和自動化等核心行業開發、製造和銷售零部件。我們還提供其他產品領域和行業的廣泛新聞資訊。   

如果您有具體問題或希望加入我們的新聞發送清單,請直接聯繫我們:press@heidenhain.tw

海德漢ECA 4000的功能安全版本

在工具機中使用扭力馬達時,通常需要根據SIL 2 (根據EN 61 508)或性能等級「d」(根據EN ISO 13849)對安全相關應用的編碼器進行分類,因為旋轉軸通常只搭配一個編碼器來運作。ECA 4000模組型角度編碼器的功能安全版本具有雙向EnDat 2.2介面,結合安全控制器,可當成單編碼器系統使用。

然而除了通訊界面,編碼器的機械連接也相對安全。對於工具機製造商來說,安全機械連接的驗證成本可能非常高。借助ECA 4000絕對式模組型角度編碼器的功能安全版本,海德漢大幅簡化了驗證過程。這是因為ECA 4000的機械故障排除功能針對安全相關應用已在類型審查體制內的諸多應用中得到確認,因此在所有特定的操作條件中都受到保障。例如,定義轉軸和法蘭部件的材料和表面特性、螺絲長度、螺絲鎖定裝置、鎖緊扭力等。

ECA 4000模組型角度編碼器有多種直徑和兩類光學尺環可供選擇。ECA 4400的環形通過干涉配合來固定並置中在配合軸上。如果安全設計不需要機械誤差,則不需要干涉裝配。在這種情況下,也可採用具有三點對心功能的高精度ECA 4402環。安裝精靈結合PWM 20相位計即可輕鬆安全地進行調校,例如通過檢查掃描頭和光學尺環的正確直徑組合。借助EIB 2391S外部介面盒,ECA 4000設備另可用於搭配DRIVE-CLiQ *介面的安全相關應用。

*DRIVE-CLiQ為SIEMENS AG的註冊商標。

聯絡人 – 媒體報導

媒體行銷

+886 4 23588977-2

press@heidenhai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