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和編輯用的新聞稿和專業文章

海德漢為工具機、電子和自動化等核心行業開發、製造和銷售零部件。我們還提供其他產品領域和行業的廣泛新聞資訊。   

如果您有具體問題或希望加入我們的新聞發送清單,請直接聯繫我們:press@heidenhain.tw

海德漢計量和品質保證虛擬線上展:達到應用的高階編碼器精度

海德漢及其品牌AMO、ETEL、NUMERIK JENA和RSF將在5月舉辦計量和品質保證虛擬線上展。通過微網站上線上會議的簡報分享,銷售和產品行銷團隊將展示新的編碼器和其他馬達和驅動器技術,這些技術可提高計量解決方案的效率。欲查詢安排簡報時間瞭解更多創新技術和產品資訊,客戶可造訪 metrology.heidenhain.com.

可傳遞精度:海德漢的MRP角度編碼器模組確保在應用中實現完整的編碼器精度

海德漢MRP 8000角度編碼器模組將高解析度量測技術與穩定的軸承相結合。對於量測機、雷射追蹤儀、晶圓傳送模組、EDM設備和微精密製造設備的製造商而言,這是極具吸引力的解決方案。作為具有明確規格的完整組件,其有助於高精度旋轉軸的設計。

為確保模組精度達到應用要求,海德漢已對所有部件進行匹配、組裝和調整,從而減輕客戶所有關鍵組裝製程的負擔。新的MRP 8081版本配備了第二個掃描頭,以顯著提高穩健性。因此,即使面對高傾斜負載、振動或熱變動,仍可達到規定的系統精度。

高階量測應用:海德漢MRS角度編碼器模組和RSF模組式角度編碼器用於高精度量測手臂和量測機器人

海德漢將展示適用於需要高度緊湊和剛性軸承應用的新型MRS角度編碼器模組,適用於中低速和中等負載。專為量測臂或量測機器人等高階量測應用而設計,具有出色的傾斜剛度、較高的最大允許傾斜負載和出色的重複度。

RSF展示一種用途廣泛的進階量測解決方案。得益於模組化設計,適用於MCR 15和MSR 15模組式角度編碼器的新封閉型MBR光學環可有多種用法並針對應用來調整。提供客戶量測解決方案最佳匹配的高精度編碼器。

高精度旋轉軸:海德漢ERO 2000和ERP 1000模組式角度編碼器具有始終如一的高訊號品質

海德漢ERO 2000模組式角度編碼器非常適用於高加速度的高動態應用,這是由於其低質量和低質量慣性矩。對於更大的軸,海德漢ERP 1000模組式角度編碼器可供選擇。針對兩解決方案,海德漢開發的HSP 1.0 ASIC確保始終如一的高掃描訊號品質。ERO 2000和ERP 1000由於其大安裝容差而特別易於安裝,在該公差範圍內幾乎不影響輸出訊號品質。

動態直線軸:海德漢新型LIC 3000光學尺的量測步距小,行進速度快

LIC 4000和LIC 2000產品系列的開放型絕對式光學尺現在包括新的LIC 3000系列,結合僅10 nm的極小量測步距和高達600 m/min的高移動速度。因此,LIC 3000光學尺在線性軸上有高動態與高精度位置量測,測量長度可達10 m。其大掃描範圍使LIC 3000系列對污染較不敏感。局部污染在尺身上對訊號品質與測量可靠度僅有極小影響。得益於其動態性能、長行程、穩健性,LIC 3000開放型光學尺更泛用,將LIC編碼器的優勢應用於更多領域。

除了這些亮點和創新之外,還有更多更精采的量測及品管解決方案供參觀者在數位線上展上探索:

  • 海德漢KCI 120 Dplus雙編碼器僅在一個旋轉編碼器中提供馬達回饋和位置量測,可補償高移動和動態關節固有的不精準度。
  • NUMERIK JENA 的LIKgoLIKselect超小型光學尺非常適合安裝在密閉空間內,滿足高精度要求。
  • ETEL的ILF+無鐵芯線性馬達與IWM+磁軌相結合,非常適用於需要高速下仍穩定和零磁性的嚴苛檢測掃描應用。

展示單元和實際範例可顯示其特色:

  • 配備ACANTO長度規和GAGE-CHEK 2000顯示器的設定展示量測站如何變成一個多功且數位聯網的工作站。
  • 海德漢將通過EnDat 3介面使用三個不同的編碼器演示匯流排操作,這些編碼器具有位置回饋、感測器資訊,和由EnDat 3以四線式30 µs週期時間傳輸監控資料。好處是減少佈線、功能安全能力和全面性診斷。這讓EnDat 3成為實現高度系統整合和滿足未來數位化要求的理想編碼器介面,同時還能節省系統成本和多功能工具機架構。
  • SRP 5000角度編碼器模組將海德漢MRP角度編碼器模組與ETEL扭力馬達相結合。可實現特別平穩的動作控制:頓挫力和徑向力均不會影響軸承的高導軌精度。這將通過一個演示裝置來展示,該裝置將傳統內建軸承的系統與SRP 5000的系統精度和徑向導軌精度進行比較。

海德漢及其品牌AMO、ETEL、NUMERIK JENA和RSF的計量和品質保證虛擬貿易展。 

聯絡人 – 媒體報導

媒體行銷

+886 4 23588977-2

press@heidenhai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