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和編輯用的新聞稿和專業文章

海德漢為工具機、電子和自動化等核心行業開發、製造和銷售零部件。我們還提供其他產品領域和行業的廣泛新聞資訊。   

如果您有具體問題或希望加入我們的新聞發送清單,請直接聯繫我們:press@heidenhain.tw

海德漢在interlift 2019上:未來的電梯編碼器

在不久的將來,鋼纜型電梯技術將不再需要用於煞車釋放監控的微動開關。這是因為用於電梯的新型海德漢KCI 419 Dplus旋轉編碼器不僅為電梯馬達控制器提供位置回饋,還為煞車監控提供額外資料。在未來,電梯甚至會在沒有鋼纜的情況下運轉。在interlift 2019上,海德漢也將為此展示一種編碼器解決方案:LINA 200絕對式光學尺。

用於電梯的KCI 419 Dplus 旋轉編碼器:智慧化整合位置回饋、煞車釋放監控和溫度監控

在interlift 2019,海德漢將向您介紹未來的電梯旋轉編碼器。除了提馬達回饋外,新型KCI 419 Dplus 通過監控安全煞車和溫度,顯著提高可用性和安全性。其還具有全方位線上自我診斷功能。當前必須的微型開關,連帶安裝、佈線、調整和維護的成本和工作量都將消失。

除了傳輸旋轉位置值外,用於電梯的KCI 419 Dplus電感式旋轉編碼器還可量測軸向動作。當與煞車的電樞板機械連結時,KCI 419 Dplus 可檢測煞車行程。根據此資訊,後續電子設備可確定煞車狀態(釋放或接合)和煞車磨損量。由於直接靠近馬達和煞車,KCI 419 Dplus 電梯旋轉編碼器另可提供實際的溫度監控資料,而無需額外的感測器。然後可使用這些溫度資料來推斷故障存在。

由於所有這些參數都通過純數位EnDat 2.2介面在單一電纜上傳輸,因此大幅簡化整個系統佈線。其他好處包括完善遠端監控和預測性維護能力。除了這些全新創新,KCI 419 Dplus 也具有海德漢標準旋轉編碼器的所有熟悉優勢。其電感掃描方法對污染和振動具有高耐受力,並以其操作可靠性著稱。

LINA 200絕對式光學尺:用於未來無鋼纜電梯的海德漢編碼器技術

想像一下電梯梯廂不被鋼纜牽引,同時能夠垂直和水平移動 — 海德漢提供的編碼器技術使之成為可能。LINA 200絕對式電感型光學尺具有兩個訊號週期不同的軌道,從中可計算出絕對位置值。

這些軌道不是位於同一平面上,而是設計成彼此面對。由此產生的U形光學尺允許從兩側掃描量測標準。同時,雙壁設計保護刻度和掃描過程免受機械和電磁干擾,這種結構配置還結合了最大剛性和低重量。此外,U形設計為光學尺的機械堅固度和編碼器訊號穩定性帶來顯著優勢。

總長度為2400 mm的LINA 200刻度載體安裝在電梯梯廂上。其由四個部分組成,每個部分的量測長度約為600 mm。這些區段由安裝在軸內的串聯掃描頭讀取,從而允許在整個行程距離內進行連續位置回饋。即使具有±5 mm和±4 mm的特大導軌容差,LINA 200仍可實現約2 µm的微小量測步距。因此,為無鋼纜電梯的馬達控制器提供可靠且高精度的位置回饋。也為電梯豎井內的實際安裝和建築物位移補償提供足夠大的容差。

LINA 200:通過EnDat實現可靠的資料傳輸,實現高動態性能和乘客舒適度

LINA 200專為無鋼纜電梯開發,在動態性能和乘客舒適度方面擁有出色的性能數據。在初始測試期間很容易達到6 m/s的行進速度,在實驗室環境中,LINA 200以高達18 m/s的速度提供可靠的位置回饋。在低速以及停止前後的減速和加速階段,量測長度約為600 mm的高解析度位置回饋(18位元)可確保非常舒適和柔和的動作。

掃描頭信號非常穩健且可重現,EnDat協議中定義的訊號品質診斷值另可提供有關導軌是否在公差範圍內的資訊。因此,LINA 200不僅僅是光學尺,而且還為大型機械系統的連續診斷和狀態監測提供資料。結果,可檢測到運轉期間的橫向位移。高精度位置值通過EnDat 2.2介面以純數位方式傳輸到後續電子設備。在這個特定的應用中,EnDat 2.2提供與線性馬達周圍強磁場相關的另一個重要且與安全相關優勢:EnDat 2.2介面具有高電磁兼容性,與傳統的類比訊號不同,即使在這種環境下也能確保可靠的資料傳輸。

聯絡人 – 媒體報導

媒體行銷

+886 4 23588977-2

press@heidenhai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