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和編輯用的新聞稿和專業文章

海德漢為工具機、電子和自動化等核心行業開發、製造和銷售零部件。我們還提供其他產品領域和行業的廣泛新聞資訊。   

如果您有具體問題或希望加入我們的新聞發送清單,請直接聯繫我們:press@heidenhain.tw

塑膠加工中的電感式旋轉編碼器

塑膠射出成型的工具機設計越來越依賴於混合動力甚至全電式驅動技術。高效電驅動器關閉模具、配料、注射和分配,並啟動頻繁連動的取料機器人。目標是不斷提高產量,以提高循環控制射出成型機的生產率。穩定的回饋系統對於所需的高性能、動態驅動控制是必不可少的。海德漢ECI/EBI/EQI 1100、ECI/EQI 1300和ECI/EBI 100系列電感式旋轉編碼器是此類應用的理想解決方案,其可用於伺服馬達中的小軸高(1100)或大軸高(1300)以及中空軸應用(100)。另外提供單圈編碼器(ECI)和齒輪型(EQI)或電池緩衝型多圈編碼器(EBI)。這些單元的解析度為524 288個位置每迴轉。EBI 1100是一個例外,每回轉為262 144個位置單位解析度。齒輪型多圈旋轉編碼器的量測範圍為4096圈,電池緩衝型旋轉編碼器的量測範圍為65 536圈。所有系列均通過市場上普遍使用的純序列EnDat 2.2介面傳輸資料,減少電磁干擾的問題且資料傳輸快速。其還滿足對控制動態的最嚴格要求。

除了性能和連接性之外,電感單元還具有穩健性和高達115 °C的高工作溫度範圍的特色。電感掃描原理意味著可省去編碼器中的轉子軸承,從而將馬達軸與旋轉編碼器定子分離。馬達軸上的機械負載不會傳遞到旋轉編碼器定子。儘管採用無軸承設計,此規格在操作和安裝公差方面可與比擬內置軸承規格的編碼器型號。旋轉編碼器版本的振動強度高達400 m/s²,符合EN 60068-2-6標準,適用於馬達外殼上具有高振動位準的驅動軸。因此,海德漢電感式旋轉編碼器可確保高機械負載下的高工具機可用性 — 這意味著恰好工具機在負載下需要高效率生產大批量產品時。

所有旋轉編碼器都配有內部溫度感測器、電子ID板和EEPROM記憶體,用於實現自動啟動。根據系列別,另提供更多性能特徵。其中包括對功能安全驅動軸的支援、外部溫度感測器的評估和診斷參數。以這種方式監控運轉狀態支援對各個驅動軸進行預測性維護的策略。

海德漢旋轉編碼器的另一個優勢是其機械設計的一致性。這是射出成型機技術與生產力和可用性保持一致的關鍵。這反過來又實現了ECN/EQN 1100和ECN/EQN 1300系列的電感式旋轉編碼器與光學掃描旋轉編碼器之間的安裝相容性(通過適當的馬達機構設計)。

聯絡人 – 媒體報導

媒體行銷

+886 4 23588977-2

press@heidenhain.tw